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鹤城发力旅游产品供给八大主题线路卖点十足
2017-04-25 13:48:1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赵阿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优势,收获荣誉无数。“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这张“烫金名片”则是齐齐哈尔市夏季旅游最好的诠释,也是最美的赞誉。而鹤城的旅游资源特色度、夏季气候舒适度、出行下榻便捷度、服务环境优良度、目的地知名度与旅游者口碑赞许度,再一次得到公众和专家的认可。一年来,我市接待游客2123.72万人次,同比增长12.21%。旅游总收入93.8亿元,同比增长24.1%。

  在夏季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市旅游委组织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赴哈尔滨、厦门、北京、广州、呼伦贝尔等地开展专题旅游促销活动,为鹤城夏季旅游产品宣传造势。同时,齐齐哈尔市全面开展线上、线下等主题营销活动,重点突出扎龙湿地、丹顶鹤,以及历史与文化、温泉、冰雪等众多独特资源,通过创新营销策略、开拓客源市场、发挥企业主动性和县区积极性,提升齐齐哈尔市旅游市场销售量。

  一年来,全市旅游行业主题宣传促销活动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特点,从冬季冰雪,到春季赏花,到夏季湿地、温泉、民族,以及秋季采摘,再到冬季滑雪,先后举办并承办的冰球、徒步、马拉松、自行车和滑雪等100多项节庆活动和体育比赛,这些节庆和赛事的活动总量、资金投入、举办层次、吸引客源达到并超过历年总和,极大地集聚了人气,综合拉动了地方经济和旅游产业发展。

  齐齐哈尔市在厦门举办的“奇妙的雪球大战”活动中观看人数累计63.2万人次,点赞数达109万;“齐齐哈尔‘旅游+’产业(唐山)推介会”效果良好。特别是夏季配合冰球比赛,策划组织了“冰火两重天,爱上一座城”齐齐哈尔冰球美食“旅游+直播”体验活动,吸引了360万网民关注,被省旅游委以经验的形式报省政府推广。齐齐哈尔市旅游产品在美团网全部上线,成为全省第一个旅游产品在美团全部上线的地市,“互联网+”模式的电商效益开始显现成效,网上预订成为重点景区和宾馆的重要销售手段,仅龙沙动植物园通过美团、携程等电商平台销售门票400多万元。

  趁赴外推介的余温未散,齐齐哈尔市在本土推介夏季旅游产品,纵情山水观光游、观光度假温情游、休闲体验畅爽游、特色民俗风情游、文化古迹寻踪游、红色爱国经典游、恢弘大气工业游、情系黑土农业游等八条主题旅游线路精彩亮相,使鹤城夏季旅游产品既有“看点”,更有“卖点”,形成持续的宣传规模效应和社会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五一小长假去哪嗨 美丽龙江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