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苇河林业局东风林场全面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2017-04-25 14: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明霞 齐大鹏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陈明霞 齐大鹏 记者 孙晓锐)为进一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巩固“零种植零产量”成果目标,坚决打好禁种铲毒攻坚战,根据省森工总局、苇河林业局禁毒委《关于加强“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苇河林业局东风林场高度重视,于近日积极组织精干力量,在驻场派出所的通力协助下,到辖区主要林班、小班、地块开展禁种铲毒踏查。

  林场党总支书记亲自负责对全面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的督促和指导。为确保禁种铲毒工作的扎实开展,东风林场始终把巩固禁毒成果,作为维护林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保障职工群众安居乐业、促进林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关键环节来抓。林场严格按照林业局禁毒委文件的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并根据林场实际情况,在辖区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清查行动,明确了责任和措施,层层签订责任状,切实抓好了落实,确保发现及时、铲除得力。

  在摸排期间,林场始终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和巩固“无毒单位”的重要环节,广泛开展各项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同时配备高倍望远镜2个,制作宣传条幅4面,宣传彩旗200面,永久性宣传牌3个。切实增强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意识,充分发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的活动,让禁种铲毒的法律、法规和毒品的危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集中与五常市相邻的林班踏查期间,林场组织精干人员25人,分别由场党政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各沟系和山头进行了集中拉网式踏查。此次实地踏查过程中,未发现有任何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