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省高速交警发布易堵路段易堵收费站提示
2017-04-25 19:35: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滨 刘佳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刘滨 刘佳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2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即4月29日零时开始,至5月1日24时。省内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回乡探亲、中短途踏春旅游出行特别是自驾车出行的车辆增多,高速公路流量骤增,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交警部门提示,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严格按照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车,尽量错峰出行。

长江路绕城高速公路收费站。资料片

  省高速交警发布易堵路段易堵收费站提示:

  1、易拥堵的收费站:高速公路的拉林河、大耿家收费站,哈牡高速哈尔滨收费站。提示:通过收费站时,应服从收费站管理人员的指挥,不要在收费站口停车、掉头、倒车、插队抢行;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这样可以减少追尾事故的发生。

  2、易拥堵道路:大中城市出入城道路、城市周边的景区。提示: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并听从交警的指挥和疏导。

  3、易拥堵时段:根据对以往“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数据参考和预判,4月28日下午、4月29日上午、5月1日下午是高速公路出行和返程的高峰期,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通往镜泊湖、兴凯湖、五大连池、伊春等景区及各地市周边的度假山庄、湿地的高速公路车流将相对集中,比较密集,京哈高速公路、哈同高速公路、哈大高速公路容易发生拥堵。提示:自驾游的朋友们请避开高峰时段,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避免在夜晚时段出行,灵活选择清晨和下午时段出行,必要时选择与高速公路平行的国省道通行。

  高速公路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点段

  1、哈牡高速公路398公里、406公里、408公里至424公里,坡路连弯路;273至274公里,坡路连弯路。

  2、哈大高速公路515至516公里,坡路。

  3、京哈高速公路1142公里拉林河收费站,夜间货车流量大,易发生追尾。

  4、哈尔滨环城高速公路11公里至13公里,易发生团雾。

  5、鹤大高速公路251公里至252公里,坡路转弯处易发生交通事故。

  6、G1211吉黑高速827公里处急弯陡坡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7、牡丹江至绥芬河G10 120—125公里处坡度长。

  8、鹤大高速G11 490—495公里处长下坡。

  9、鹤大高速G11 534—535公里 路基下沉有危桥,单幅行驶。

  10、绥北高速(绥化至北安),绥化西环城高速4公里处,由于路下污水排放沟遇冷空气时多发团雾。该路段团雾易发季节为秋冬季,从发生时段看,一般为晚18时至次日早7时。

  11、大广高速公路大庆路段G45高速公路57公里至G45高速公路82公里路段。

  12、G45高速公路72公里加600米。

  13、G10绥满大齐高速公路全线进行易发生亡人交通事故路段655公里-665公里路段,此路段转弯有5处,超过一公里以上的长距离转弯有3处,通行让胡路区的车辆多途径此路段,车流量较大。

  14、G10绥满大齐高速公路672公里-695公里路段易发生交通亡人事故,此路段沿线有村屯4处,超过一公里以上的长距离转弯有2处.通行林甸区的车辆多途径此路段,车流量较大。

  15、G10绥满大齐高速公路710公里-730公里路段易发生交通亡人事故,从齐齐哈尔市方向往大庆方向运送沙石的大型车辆较多,车流量大,超过一公里以上的长距离转弯有3处。

  16、鹤大高速佳木斯至七台河方向160公里至170公里之间西侧隔离带共有7处开口未完全封闭(160公里加700米、162公里加100米、163公里加300米、166公里加500米、l66公里加800米、168公里加900米、170公里加100米处),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17、鹤大高速公路城区段(公路大桥南)转弯处,多条交叉路口进出红旗路直行车辆与进出鹤大高速公路转弯车辆在交汇点经常发生事故。

  18、哈同高速260公里、308至309公里、315公里、319至320公里、319至320公里、337公里、347公里、356公里、358公里+500米、451公里处。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五一小长假去哪嗨 美丽龙江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