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女子突然抽搐口吐白沫 “90后”小护士按压穴位帮其脱险
2017-04-26 09:41:0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26日讯 20日深夜,在从宝清开往哈尔滨东的K7206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情况危急。幸好有一名年轻小护士及时赶来,对这名患者采取急救措施。列车到站后,病人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急救人员救助现场。

  救人的小护士。

  据赵先生讲,20日他乘K7206次列车从宝清赶往哈市,近22时许,9车厢一名中年女旅客突然口吐白沫并伴有抽搐。列车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很快一名年轻女子跑了过来,她说自己是一名护士,对救助这种症状有一定经验,随即就在现场展开急救。20多分钟后,列车抵达佳木斯站,列车长和乘警将旅客分流到其他车厢的车门下车,然后大家将患者送上早已等在车站的救护车上,随后患者被送往佳木斯医院进行救治。

  25日,生活报记者联系到了该车次的列车长徐君。据他讲,这名女旅客的家属说其患有小脑萎缩,当天乘车是准备到哈市看病,不想半路突然发病。由于车上急救设施有限,意外发生后,列车长联系了下一站佳木斯站以及当地120和佳木斯医院。帮助救人的女护士叫张振坤,是一名“90后”,原是佳木斯一家康复医院的护士,目前在宝清工作。她说当天乘车准备到哈市办事,听到广播后就连忙赶来救人。经过初步检查发现患者有脑梗迹象,意识较清醒但不能说话。女孩对其太阳穴、百会穴、宫池穴进行按压后,患者症状有了明显缓解。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