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深化科技合作开启 中科院长春分院与大庆企业深入对接
2017-04-26 09:43:4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 日前,记者从大庆市科技局获悉,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率专家团队来大庆市调研,与大庆市近20家企业代表就科技资源与企业发展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此次对接意味着中科院长春分院与大庆市深化科技合作正式开启。

  据介绍,专家团队走访了兴化园区大庆华龙祥化工公司、中科激光完井公司、大庆百世环保公司,听取了企业的具体情况介绍,就具体合作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走访后,专家团队与大庆市石油化工及节能环保领域的13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精准对接。会上,专家们介绍了科研方向、研究项目以及待转化科技成果的情况,大庆市企业与专家就石油化学品、油田废水处理、新材料、环境修复等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庆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对接会是中科院与大庆市深化科技合作的开端,将进一步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大庆市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帮助解决大庆市企业的技术发展瓶颈、主营业务及产品升级需求等相关问题,帮助企业搭建平台,促进区域产业发展,为实现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源动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