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焚烧秸秆不听劝 将面临处罚
2017-04-26 10:05:4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于万里 陈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 为全面总结2016年度消防工作,分析消防安全形势,部署2017年度消防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全市防控火灾能力,保持火灾形势持续高度稳定,4月25日,2017年度牡丹江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吉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为主线,不间断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尤其是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单位等重点场所,逐个行业、逐个单位“过筛子”,严肃查究消防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五一”、“十一”等重点时段和农村、城乡接合部、城市棚户区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持续组织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社会福利机构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稳控火灾形势,确保今年各项重大活动消防安全。

  会议强调,近期大风天气较多,每年这个时期都是重点防范时段,各级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农业、环保、安监、气象、公安、林业等部门要协同配合,共同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乡(镇)政府要落实专人负责,抓好地头劝导,组织人员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头,实行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及时劝阻、制止焚烧秸秆行为,对不听劝阻的要一律进行拘留处理,坚决防止火烧连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