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全省生源地信息助学贷款培训在佳木斯市举办
2017-04-26 13:34:48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吕佳欢 李寅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 走在扶贫路上,让爱温暖人间。20日上午,2017年度全省生源地信息助学贷款培训工作会首次在佳木斯市召开,全省81个地区、县(市)资助中心主任、工作人员120多人参加会议。

  富锦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在会上作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经验介绍;全体与会人员到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实地考察;相关业务人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全省资助中心工作人员要继续落实好国家资助政策,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谋划,加大宣传,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共同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惠及千家万户,帮助更多符合条件的孩子享受国家资助政策。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教育纳入到全市民生工程,积极推进教育惠民工程,高度重视学生助学政策,以“不让每一个大学生因家庭贫困而放弃学业为目标”确保国家助学政策落实到实处,尤其是大力推进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建立了教育、财政、银行、保险等多部门合作机制。工作过程中,市学生资助中心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各项办事流程,用优质的服务质量,推进学生贷款工作。2016年,全市办理生源地贷款4166人,市本级1400多人,比前一年贷款人数多了近一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