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应聘修理厂期间盗窃财物 10年命案在逃犯落网
2017-04-26 14: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丁学军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丁学军 记者 雷蕾)近日,大庆市铁人公安分局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后经办案民警深入审查,发现这名嫌疑人为身负一条人命在逃10年的杀人犯。

男子盗窃的财物。

  4月17日13时许,铁人分局接到治某报警,称其放在萨尔图区中五路某修理厂寝室内的3500元现金被盗。接案后,铁人分局迅速展开调查工作。

  经工作,发现4月16日来修理厂应聘的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20日上午,侦查员在萨尔图区某大厦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张某交代,自2016年6月至今,其以到修理厂应聘为手段,趁机盗取各修理厂财物,作案5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面对这个居无定所,靠着住小旅店游荡的嫌疑人,侦查员总是感觉这个人身上还有事情没有交代。大队长崔恩忠反复研究嫌疑人使用的手机,发现通讯录中只有其妹妹一个联系人,此外不与任何人联系。民警在其微信内容上发现了端倪,其妹妹反复叮嘱他不要乱跑,注意安全等内容引起了崔恩忠的注意。经与其属地公安局联系,了解到张某是一起伤害致死案件的重大犯罪嫌疑人。经大力审讯,张某供认了2007年在嫩江县将王某伤害致死后在逃的犯罪事实。

  在民警的深挖细查下,在逃10年杀人犯终于落网。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