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造林绿化及义务植树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2017-04-26 14:25:05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王功海 滕新桃 王勇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 今春以来,鹤岗市各县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城市、森林城市”的工作任务及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市绿化委员会工作会议、市政府16届3次常务会议等系列会议对绿化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绿化工作作为城市建设与发展和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统一思想,攻坚克难,积极投入到全市造林绿化及义务植树工作之中,突出抓好城市绿化,强力推进造林绿化,切实做好村屯小区绿化美化,大力弘扬生态文化。截至目前,全市造林绿化及义务植树工作进展扎实有效,造林绿化完成2.6万亩,完成总任务的41%,预计5月10日完成;全民义务植树共栽植柳树、杨树、大叶丁香、榆叶梅、山桃稠李等乔、灌木植物30余种、37万株,完成总任务的62%,预计5月上旬基本完成。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绿化计划是否科学合理、美化效果是否实实在在、管理安排是否严细到位?24日、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市领导张宝伟、刘春波、谢殿才、李旭分别深入重点绿化地带、六区村屯小区近40个地段,对全市造林绿化及义务植树工作进行了检查。

  王秋实先后实地检查了兴山区红卫小区、北大岭头道泡,黄河小区、天水湖公园,工农区枫叶小区、先锋小区、铁路2-4号楼、中房2号楼、世纪花园、水务局住宅楼及南山景观带等地段的绿化美化情况。每到一处,王秋实都详细了解绿化规划、栽植树种、物业管理等情况并仔细查看花树栽植情况和绿化美化效果。他要求,绿化美化工作要科学合理、实事求是,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改善百姓生活环境。

  张宝伟、谢殿才先后到向阳区南翼河堤街、德峰小区、粮食综合楼,东山区沿河小区、东岗路,东方红乡兴华村、桦春村,鹤岗师专等地对绿化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进一步做好绿化工作、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刘春波先后实地检查了南山区明仁眼科医院楼后小区、南山区麓林山久鑫小区、南山区主题公园、南山区大陆办事处陆兴小区、清源湖“五一风采”林、东山区蔬园乡新发村、东山区蔬园乡前进村、小鹤立河水土保持林、红旗林场生态林、煤管局等地段的绿化进展情况。每到一处,刘春波都详细了解树木栽植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绿化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李旭先后实地检查了兴安区光宇人民广场北侧、光宇B区转盘道、峻德道路两侧、峻德村和东山区新华镇永利村、永兴村,实地检查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并对如何加快推进绿化带建设和长远规划等提出要求。 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小区、地段工作任务完成不够、绿化美化效果不佳,仍需切实推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