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木兰义工联盟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构建和谐木兰”论坛活动
2017-04-26 15:00: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雪菲 姜元一 迟亦达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王雪菲 姜元一 记者 迟亦达 郑通)“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句话最近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上,也道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近日,由黑龙江慈善总会木兰义工联盟主办的“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木兰”论坛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此次活动摒弃了传统的说教形式,运用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表演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论坛活动,让人感悟颇多。

  义工联盟成员以《道德经》、《弟子规》为题材,围绕社会和谐、家庭和谐,用手语、诵读等表演形式,诠释当今社会道德、和谐教育的重要意义。提倡感恩父母、诚实有信、研习礼仪、勤俭节约等中国传统文化理念。精彩的论坛讲座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身边人讲自己事”的形式更是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深刻的道德教育课。该论坛活动将以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让好的风气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传播正能量,切实增强净化心灵、提升境界的作用。

  据介绍,木兰义工联盟协会于2011年成立,7年来共资助资助贫困生310人,帮扶孤寡老人46人。先后开设中华传统文化学生课堂、家庭教育班、中华传统文化班等公益学习班,传统文化学生班达3353人次,家庭教育班2240人次。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