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率先启用“志愿中国”信息系统
2017-04-27 10:18: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晓明 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7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平房区团区委在全市率先启用了“志愿中国”信息系统。今后,凡在该平台注册的志愿者都可以在微信端口免费领取志愿者保 险,之后随着推广应用的扩大还有更多守信激励。这是平房区开展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利用志愿服务等不同方面的信息,全面评价青年诚信状况的一项重要举 措。

据了解,目前,平房区已有3500余名志愿者成功注册“志愿中国”,平台的投用能更加便捷地联系青年、志愿者、公益组织,从而更好地发展平房区的志愿服务事业。

据悉,“志愿中国”信息系统是全团青年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核心组成部分,是一款兼具管理者需要但更加侧重志愿者、基层志愿服务组织使用感受的应用、管理和服 务系统。“志愿汇”作为“志愿中国”手机应用端口,本着让志愿服务更易发生的初衷,志愿者们不仅可以随时随地获取志愿服务信息报名参与感兴趣的活动,还可 以通过科学化采集的志愿服务时数转换成为的益币在APP上兑换相应的激励,以吸引广大群众加入志愿者大家庭中。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