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推出“点赞兴安”LOGO
2017-04-27 11:16:18 来源:大兴安岭日报  作者:鞠春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了提升“点赞兴安·八个十佳”推荐评选活动的质量,大兴安岭地区征集并确定了“点赞兴安”LOGO,并以此作为大兴安岭对外宣传的形象标志。

  该标志的图案主色调选取了最具大兴安岭特征的典型色彩——绿色,代表着生态优良、生机勃勃和绿意盎然,寓意大兴安岭是祖国的“绿色宝库”。图标中鹿与鹿角都是吉祥的象征,设计者采用兴安神鹿枝杈鲜明的鹿角来突出整体创意,巨大的鹿角影射出一个大大的“北”字,营造出神州北极万象丛生、宛若仙境的深意,让人憧憬向往。由鹿角围合而成的空间里,山川与绿树掩映,森林被河流环绕,梅花鹿与头顶的祥云相伴,小鹿身上精心点缀的雪花图案代表着大兴安岭的冰情雪韵,这些元素无一不体现大兴安岭独具特色的良好生态环境,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该LOGO创意新颖、美观大气、地域符号明显,较好地体现了大兴安岭特色,不仅作为“点赞兴安·八个十佳”推荐评选活动的标识,在大兴安岭地区对外宣传的各个领域都可以使用,今后还将成为大兴安岭的全域标识。

  呼玛开江风光摄影基地

  中国拍摄开江风光去哪里?呼玛县堪称最佳摄影取景地!这里不仅地理位置优越,可以拍摄到中国最大界河黑龙江冰河解冻最壮阔的美景,而且由于拍摄基地位于县城,配套交通和住宿等设施完善,因此是中国拍摄开江风光的首选摄影基地。

  呼玛县地处黑龙江上游,流域内风光壮美,有“黑龙江上小三峡”的美誉,尤其开江景色独特壮观,特色鲜明。首先,这里地理位置优越,黑龙江呼玛段位于黑龙江上游下端,冰排从源头漠河县流到呼玛时,正是冰块最密集最巨大的江段,拍摄效果最佳,而呼玛段以下的河段,冰排互相撞击和漂流时间过长,已经没有大块的冰块,大部分为碎冰,拍摄效果大打折扣。其次,呼玛江段两侧山峰林立,景色雄奇,山水相伴,衬托出开江景色更加壮美;而其他地区基本为平原地区,景色无法和呼玛媲美。再次,呼玛县每年举办的开江文化周活动丰富多彩,吸引大量中外游客,为开江美景创作增添大量人文创作内容,风光摄影和人文摄影可以有机结合,丰富摄影作品内涵。近两年,呼玛县多次开展开江摄影创作大赛和影展,特别是和海宁市摄影家协会互动举办了“南有钱塘观潮,北有呼玛开江”摄影联展,大大提升了呼玛开江风光的知名度,呼玛开江风光全国最佳的名号已经逐渐叫响,正朝打造中国最佳开江风光摄影基地的目标阔步迈进。

  漠河石林地质公园地质摄影基地

  漠河石林位于大兴安岭北端,黑龙江省与内蒙古交界处,漠河境内。距漠河县城120公里,占地面积200多平方公里。漠河石林群集奇、绝、险、幽、雅于一身,石趣比比皆是,妙境幻化万千。可谓一步一奇景,转念一洞天。有石洞、石穴、石柱、石峰。形态各异,或如罗汉打坐,或如猛虎出山,或似丽女出浴,或似熊罴发威。凡此种种,为人们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明末李渔曾对山石有过这样的评判:“言山石之美者,俱在透、漏、瘦三字。”漠河石林中的山石,透者,千回百转,曲径通幽,疑似山穷水尽,豁然又现天地;漏者,风旋水蚀,冰凿冻劈,如同千疮百孔,不失婉转玲珑;瘦者,孤石成峰,锥立无倚,或可风中摆摇,复叹心止意磐。

  漠河石林内生长着许多珍稀的动植物种类。大片的偃松、石耳、蓝莓和雅格达,为这里栖息的动物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地面上小型的啮齿类动物在石隙中作窝;大型的食草、食肉动物林间出没。天空中天鹅、榛鸡飞过,游隼、苍鹰嘶鸣,从而构成了一个生机勃勃的生物圈。

  漠河神龙湾摄影基地

  神龙湾是额木尔河中游一段崎岖曲折的河段,由于地质复杂,河水绕行于崇山峻岭之间,曲折回旋,形成八道大湾,河水湍急,形成十分罕见的山水奇观。神龙湾一名源于景区内奇特的地形地貌,从空中鸟瞰,河道蜿蜒曲折如神龙戏水,自然勾勒出浑然天成的八曲大湾,故名神龙湾。又因河道自然刻画出“天、王”二字,故景区内的陆地被称为“天王岛”。神龙湾景区总面积近4000公顷,由女脚湾、男脚湾、神龙湾和天王台、小天王山五大景观构成,景区集山、河、林、滩、石、鸟、兽、鱼、湿地九大元素。神龙湾景区内山峦起伏,地貌崎岖,山势险峻,森林幽静。这里亘古以来,险胜除鄂伦春人曾在这里栖息游猎,很少有人进来,因此,这里生态环境绝佳,山水之间,栖息着上百种珍禽异兽,尤其是鸟类的天堂。神龙湾山石形象奇特,自然天成将军石、老人石等形象逼真的景观石。是游人亲近大自然,艺术家摄影、采风的绝佳场所。

  漠河山水画廊摄影基地

  山水画廊摄影基地位于北极村元宝山下,向东绵延大约十余公里的一处自然景观带。南侧是连绵起伏的山岭,北侧是一连串大小不等,串联在一条线上的湖泊,山水相依,湖光山色,水墨意境,四季各有不同。每年吸引数万名中外摄影家前来拍摄,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索久林主席及一些国家领导人都曾在此地拍摄,索久林赞叹此地为“兴安第一山水画廊”美景,是工笔画、水墨画、版画、冰雪画、摄影等理想的创作写生基地。山水画廊向北可一直延伸到神鹿岛,神鹿岛是鄂伦春与鄂温克人的精神家园祭祀圣地,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冰雪画派创始人于志学曾经在这一带寻找冰雪画创作灵感。如今山水画廊摄影基地已是于志学先生的冰雪画创作基地。山水画廊最具特点的是山上有水墨白桦,湖面有野凫流连,一个角度一个风景,一个季节一个画面。春季,十里长湖冰消雪融,红柳凄凄,山色苍黄,自然生成一种凄清之美;夏季,十里长湖水波滟潋,水草丰美,山上松桦繁茂,水墨丹青自然天成;秋季,湖水沉静,野果挂在枝头,一种归藏内敛的满足感,令人油然升起思乡之情;冬季,十里长湖冰封雪掩,大白的底色之上,点缀着草树冬鸦,此时山上的白桦一如点染的水墨,齐刷刷根根剔透,其情其景,唯有漠河独有,唯有山水画廊可得一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