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龙沙分局警方制止电信诈骗30余万元
2017-04-27 15:25: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7日讯(记者 那鹏翔)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刑侦二大队反电信诈骗中队及时制止一起电信诈骗行为,避免经济损失三十余万元。

  21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刑侦二大队反电信诈骗中队接到通知,在该辖区内有一刘姓女子和一苏姓女子二人分别疑似正在被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的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行为。

  民警迅速与两位女子联系,但是手机始终无法接通,民警通过经验判定,可能是犯罪分子与该女子通话过程中,告知该女子不要接听任何人的电话。此时,民警对两位女子家属、朋友等关系网展开联系。与对方成功取得联系后得知,刘姓女子正在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民航路中国农业银行准备给对方汇款,经过侦查员的耐心劝导,最终该女子醒悟,没有给对方汇款,及时成功阻拦一起电信诈骗案子。该刘姓女子免于损失近三十万余元人民币,苏姓女子免于损失数万元。

  警方提示,近期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形式的电信诈骗行为在齐齐哈尔市地区高发,甚至会用做图软件给被害人发一封“逮捕令”。请大家接到上述电信诈骗电话时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立马挂断电话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