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五一"劳动节体验警营日常工作 媒体记者走进鹤城公安
2017-04-27 20:31: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冰 关俞龙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7日讯(张冰 关俞龙 记者 包海多)如果您是一名“警察”,接到“110”警情您会怎样处置?当群众被电信诈骗时,您会怎么办?遇到交通违章,您如何处理……五一劳动节前夕,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进齐齐哈尔警营,体验一下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4月27日上午9时,在公安民警的带领下,记者首先来到了齐齐哈尔市铁锋交警大队联营岗地,体验了一次“交警执勤”的感觉,在中环广场“警银亭”,记者穿着特警执勤服,体验了一次执行步巡任务的感觉。“这是自己第一次穿上警服,这里有光荣,而更多的是责任。”记者陈艳武说。

  在齐齐哈尔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网络编辑田华做了一次110接警员,她说平时接电话挺自然的,可是第一次接听110的电话,确实有些紧张,一边要认真听来电信息,一边还要做好记录,真的很辛苦。

  在齐齐哈尔市反诈骗中心,记者于海洋在民警的配合下模拟体验了一次“被电诈”的感受。虽然做好了各种防范措施,但是在狡猾的“骗子”面前,于海洋还是将自己支付宝中的钱,转给了骗子。“反诈中心的民警每天会遇到很多诈骗的案件,积累了很多经验,作为媒体记者,要尽自己所能,将这些案例广泛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诈骗,熟悉骗子的伎俩,每个人都要做‘反诈卫士’”于海洋坚定的说。

  活动结束后,来自各媒体的记者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深入警营的体验活动,在亲身体验与民警角色互换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不同岗位民警身上的重担,希望公安局能多组织此类的活动,让更多人来体验民警的工作,换位思考、理解支持民警工作,共创和谐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