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首个家事纠纷协调联动机制意见出台 可享电话预约
2017-04-28 06:3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28日讯 27日,哈市妇联、哈市中院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家事纠纷协调联动机制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意见》。据悉,该《意见》是全省首例。

  《意见》规定,突出子女权益协商原则,在离婚、抚养、分家析产等诉讼中,注重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开通绿色通道,在解决家事纠纷中加强为妇女权益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对行动不便的涉诉妇女实行电话预约、上门立案、及时调解、就地审理、快速执行。此外,《意见》还规定,需进行判后回访,建立家事案件回访档案。

  今后,哈市100名专家学者调解员将深入包括南岗、香坊、道里、道外四区50个试点,面对面调节家事纠纷。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