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沉醉在香气中陶醉在春天里 冰城五月迎最美丁香季
2017-04-28 11:21: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8日讯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它”,进入五月,哈市的丁香花已开始“蓄势待发”,等待着时间一到,迸发集聚一冬的花香。哈尔滨的春天来得迟、去得快,而丁香花恰在这个时节绽放,弥补了哈尔滨春光短暂的缺憾,因而倍受哈尔滨人的喜爱。

  市民闻香。资料图

  盛开的丁香花与龙塔交相辉映。资料图

  冰城人的丁香花情缘

  提起冰城人的丁香花情缘,还要从上世纪80年代说起。1983年11月,市园林学会邀请省、市部分园林专家、教授和园林科技工作者,就确定哈尔滨市的市树、市花问题举行研讨。建议组织全市人民讨论,然后集中大家的意见,报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1988年4月12日,丁香花被哈尔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确定为市花,并于同年10月1日进京参加了全国市花展览。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丁香花与美丽的太阳岛、松花江齐名,成为哈尔滨的象征之一。

  盛开的丁香花成为街头一景。资料图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