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海事局取消有关收费减少企业成本
2017-04-28 10:13: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慧 邱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8日讯 为积极落实国家惠民政策,优化水运环境发展,截至目前,黑龙江海事局取消了船舶港务费、特种船舶和水上水下工程护航费、船舶临时登记费、船舶烟囱标志或公司旗注册费、船舶更名或船籍港变更费、船舶国籍证书费、废钢船登记费共8项,此举可有效减少航运企业成本,提高港口物流和通关效率。

  目前,各级海事机构已召集船方进行了政策宣贯和操作指导。船员可通过网站或手机APP向海事平台报告进出港信息,无需去海事处现场办理签证。此外,海事部门将坚持“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在船方远程主动报告进出港信息的新常态下,增加动态执法的巡航巡查频次,充分发挥电子巡航作用,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船舶检验风险源头治理,确保在停征相关费用的同时,检验程序不缩水、标准不降低。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