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地铁二号线“大龙区间”盾构机提前始发 预计年底洞通
2017-04-28 13: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8日讯(记者 庄园)4月28日上午,“超越者1号”盾构机从龙川路站向大耿家站提前始发。这也意味着即日起盾构施工的龙川路站-大耿家站区间有望成为地铁2号线首个年底洞通的区间。

  盾构始发仪式。

  盾构始发仪式。

  龙川路站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是地铁2号线首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也是2号线目前唯一一座主体结构完全封顶的车站。为了让哈尔滨市民早日乘坐上地铁2号线,自龙川路站开工以来,施工单位中国电建集团中国水电一局通过提前采取地面保温措施加速地连墙施工,施工黄金期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停歇工作制,使将一年的工期缩短为七个月。中国水电一局项目经理杨永杰表示,施工单位完全有信心有能力让“大龙区间”盾构施工成为地铁2号线首个实现洞通的区间,努力早日建成2号线,早日惠及冰城人民。

  龙川路站施工现场。

  为确保盾构区间掘进施工过程中的工程质量和安全,哈尔滨地铁集团和参建各方多次召开专家评审会和盾构区间施工技术研讨会,严格落实施工技术方案,加强安全、质量监测和监控,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了解到,龙川路站为盾构双向始发车站。“超越者1号”和“超越者2号”两台盾构机将以该站点为中心,先后向大耿家站和世茂大道站双向掘进。“超越者1号”机组全长82米,总重达504吨,为土压平衡盾构机,首段盾构施工为龙川路站-大耿家站的左线区间,掘进长度为1.33km,平均每天掘进速度为9.6米,计划今年11月上旬实现洞通。经转场再由龙川路站向世茂大道站方向掘进,继续完成左线1.67km的施工任务。“超越者2号”盾构机目前已经开始进场,预计5月中旬左右组装完毕,蓄势待发,继而承担大耿家站-世茂大道站两个区间右线约3km的区间掘进任务。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