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科普惠民” 进社区 居民围着专家“唠”养生
2017-04-28 14:23: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8日讯(记者 杨金光)今天,黑龙江省科学养生研究会举办的“科普惠民行暨科学养生普及周”的最后一站来到哈尔滨市南岗区七政街道办事处国泰社区,养生专家为社区居民讲解了高血压病科普知识讲座。

  “现在很多老年人患有高血压疾病,同样高血压,不同人同等症状服药却不同,各类降压药药物的特点你知道吗?”来自黑龙江省医院胸心外科主治医师赵加来,为社区居民讲解了高血压的预防和控制等相关知识,并从饮食、精神、运动等方面讲解了养生科普,讲座吸引了社区内百余位居民参加。

  张大娘边听讲座还边用手机对着专家的PPT拍照,张大娘说她患有高血压,今天的讲座正是她十分渴望的,平时也听到各种治疗高血压的偏方,但她更相信这种研究会举办的专家讲座。

  黑龙江省科学养生研究会是经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的省级社会组织,成立于2007年1月,经过多年发展,研究会现已凝聚了一批中医、饮食、运动、心理咨询等相关专业的知名专家学者,研究、宣传、普及科学养生,倡导新的健康理念和文化。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