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全省首个日间手术中心成立
2017-04-29 07:30: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旭 车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9日讯 28日,哈医大一院整合该院8大科室资源,成立全省首个日间手术中心和日间病房。省内首例日间手术于28日完成,患者次日即可出院。

  据介绍,该院日间手术中心和日间病房计划设立7个手术室、100张床位。首批推荐了56种涉及眼科、消化内科、肝胆外科、耳鼻喉科等8个科室的手术种类。“日间手术模式更便捷、安全,效果好,费用低。”哈医大一院副院长刘宏宇介绍,日间手术病房患者住院当天手术,经过术后短暂观察、治疗和恢复,能在24~72小时内达到出院标准。刘宏宇说,日间手术病房的开放,将为住院患者缩短治疗时间,减少40%左右的医疗费用。

  首位进行日间手术的患者为41岁女性,由日间病房主任孙海军为其行双侧副乳切除手术,整个手术过程40分钟左右。孙海军说:“以往这样的患者需住院5~7天。如今日间手术后进行短暂观察和治疗,24小时后便可出院。后续术后恢复将在家中完成,由医护人员进行密切随访跟踪和指导。”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