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呼玛开江主题文化周启幕
2017-04-29 09:2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长平 捍江 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9日讯 27日,位于中俄界江黑龙江上游的边境小城呼玛县江畔公园内彩旗招展、热闹非凡,以打造“南有钱塘观潮、北有呼玛开江”为主题的开江文化周活动在这里盛装启幕。

  今年呼玛的开江主题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有鄂伦春民族歌舞专场演出、开江节系列活动和特色活动三个部分,汇集萨满祭江表演、开江仪式、江畔群众文艺表演、江鱼展、农业科贸大集、农林特色产品展以及呼玛县道地药材研讨会暨北药发展推介会和俄罗斯专场演出等十多项活动。

  此次是呼玛县举办的第四届开江主题文化周活动,从2014年至今,规模从小到大,影响越来越大,吸引了大批上海知青、知名旅行社、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

  今年,该县聘请乐途网建设呼玛旅游目的地品牌主站,开设俄方布市至呼玛短途旅游项目。同时,呼玛县还邀请省内外国画名家,开展“国画名家画呼玛”大型采风活动。

  图为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和嘉宾在黑龙江畔欣赏跑冰排奇观。本报记者陈宝林摄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