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我省明确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医院应公开常用药品医疗服务价格
2017-05-01 09:56: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日讯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7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点围绕我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 30件民生实事和“放管服”改革、行政权力、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等15个重点领域,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要点》提出,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深化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管理工作,除涉密事项外,按照统一部署及时向社会公开。围绕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以及促进创业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税收优惠政策,做好在政府网站集中发布。围绕重大水利工程、现代农业、生态环保等重大建设项目,着力推进实施过程信息公开。定期发布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重点公开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消费品和全域旅游、体育健身、医养结合、健康管理、文化创意等新兴服务业的消费情况,引导消费升级。实行环境保护例行新闻发布会制度,及时公开环境政策措施、环境治理工作进展等信息,特别是要加大重污染天气等治理措施、进展、成效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

  《要点》提出,继续推进高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和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推进医疗机构公开常规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和主要医用耗材价格信息。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建立违规违纪问题处理结果公开机制,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公开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处罚信息,定期公布食品抽检总体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核查处置情况。及时发布重特大事故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做好重大风险隐患排查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常规检查执法、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执法信息。落实好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制度,并向社会公布。各地及时准确发布房源、预(销)售审批和商品房价格等房地产市场信息,做好对差别化信贷、因地制宜调控等房地产政策的解读工作。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