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齐市"学生交警"上路执勤亲身体验交警工作
2017-05-02 16: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日讯(记者 安泽)2日,在第98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齐齐哈尔公安交警支队铁锋大队与齐齐哈尔中学,共同组织开展了体验交警一小时“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精彩”五四青年节特别体验活动。

“学生交警”在马路中央指挥交通。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班主任与着装统一的学生自拍。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交警为学生整理着装。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学生在路口执勤。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上午9点30分,齐齐哈尔中学高一二班的10位学生代表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铁峰区联营岗地。活动现场,年轻交警及辅警采取一对一的方式给学生讲解道路交通法规、交通指挥手势,并为学生们发放统一绿色反光背心。随后,在交警的带领下,学生们开始在联营岗地各路口执勤。“以前觉得交警指挥动作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自己刚站了半个小时腿和胳膊就酸了,交警叔叔们平时真不容易。”一位参与执勤的同学说。在短暂的半日体验中,学生们协助交警完成了交通指挥、劝导行人走斑马线等任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