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奇葩贼偷开他人出租车拉活赚钱 每次开完再把车送还
2017-05-02 19:04: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耿范修 徐正彬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日讯(耿范修 徐正彬 记者 雷蕾)近日,齐齐哈尔甘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第三派出所的协助下,侦破了一起偷开他人出租车拉活赚钱的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杜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4月24日7时许,甘南县出租车司机李某急匆匆来到第三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县城一修理厂附近停放的出租车被盗了。

  接到报警后,第三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现场排查,在一个不清晰的监控图像中,发现一名年仅十七八岁的男子于凌晨3时左右将出租车偷偷开走。

  为快速破获此案,刑侦大队派出警力进行密集的走访排查。很快一群众向民警反映,在中兴乡某村村外,发现一辆疑似被盗的出租车民警闻讯后,立即赶到50公里外的中兴乡。经核实,群众发现的这辆出租车正是李某被盗的出租车,现车内燃料已耗尽,确定是作案人遗弃在野外的。那么,是谁盗窃了这台出租车并遗弃在野外?

  4月25日,民警将这张不清晰的监控截图让某修理厂老板查看,结果老板看到画面中不清晰的人像,对民警说像某村的杜某。这时又有一条信息传来,有人看见杜某在中兴乡某村的野外出现。

  得到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赶到几十公里外的某村,发现离某村很远的一处树林中有人走动。民警马上兵分两路,将这个人包抄起来,当民警追至距离这个人仅一河之隔时,这个人看见有人赶来便匆忙撒腿就跑。民警紧追不舍,直至追出一公里外,民警将该人抓获。

  该人被抓后供认他叫杜某,早在一年前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取保候审。在取保候审期间,他发现开出租车很赚钱,但自己又没钱买出租车,便打起了偷开他人出租车赚钱的主意。就这样,自年初以来,杜某乘人不备先后五次偷开他人未上锁的出租车拉活儿赚钱,之后再将出租车送回原处。

  4月24日7时许,当杜某偷开出租车拉完活儿后,准备将车送回原停放车的某修理厂附近时,发现修理厂已开门营业,怕被人发现,便驾车跑到50公里外的中兴乡某村,发现燃料耗尽便弃车逃离。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