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法院部署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执行 集中打击逃废银行债务
2017-05-02 19:20: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日讯(记者 雷蕾)近日,黑龙江高院制定了实施方案,从2017年4月25日起至11月30日止,在全省法院范围内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执行活动,集中清理涉党政机关等特殊主体案件、部分涉企案件,集中化解与发展环境有关执行信访积案,集中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全省发展环境,推动法治龙江、诚信龙江建设。

  在活动期间,全省各级法院将会同银监局、银行业协会以及有关金融机构认真排查筛选,摸清逃废银行债务执行案件底数,建立执行台账,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充分利用网络查控等信息化手段,采取法律赋予的一切执行措施和执行手段执结案件。

  建立中级法院统一组织,辖区法院分级负责的责任机制,运用执行指挥信息平台,统一部署、统一指导、上下联动,提高交办案件、监督执行、反馈信息、通报情况等工作效率。对执行难度较大、案情较为复杂案件,黑龙江高院将加强统管力度,采取督办执行、指定执行、共同执行等方式,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着力提高执行标的到位率,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