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首个棚改货币化安置项目 陶瓷二期房屋征收启动
2017-05-03 10:1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3日讯 哈尔滨市陶瓷二期01、02、03地块棚改项目征收动员大会日前在哈尔滨市人民体育馆举行,项目共征收用地面积8.04万平方米,房屋征收面积5.81万平方米,征收户数1650户。据悉,该项目是哈市全面实行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以来启动实施的第一个棚改项目。

  据了解,陶瓷二期01、02、03地块位于道外区振江街、公益街北侧一带,区域内的老旧平房年久失修、私建棚厦堵塞通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居民盼望搬迁改造的意愿十分强烈。

  据悉,作为实行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后启动实施的第一个棚改项目,该项目征收补偿政策非常优惠,居民不但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产权调换及自主购买商品住宅等原有的安置补偿方式,还可以充分享受到更加惠民的货币化安置政策。一是按照被征收人房屋应上靠标准户型建筑面积商品住房的市场价值核定房屋补偿费;临时安置补偿费按24个月核定;对支持征收工作,在规定期限搬迁的,按房屋补偿费的10%发放货币化安置奖励基金。二是政府搭建自主购房展供平台,居民可以进入平台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挑选满意的商品住宅。对在展供平台自主购买商品住宅的,再给予1万元自主购房补助费。三是增加补贴,提高补偿标准。居民选择货币补偿的,每户给予5万元补贴;对在规定期限内搬迁的,奖励1.2万元,同时对低保、残疾等困难家庭也给予一定照顾。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