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81项发明专利亮相第五届上交会 占全省参展总数81%
2017-05-03 11:04:48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日讯 日前,记者从大庆市科技局获悉,4月20日—22日,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大庆市共有11家单位的81项发明专利技术参展,“自动烹饪机器人”、“一种腰部防护装置”、“一种自我发热的护膝”、“桔杆、动物粪便处理”等专利项目引起广泛关注。

  据介绍,本届上交会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前期,经过市科技局积极协调、精心筹备,大庆市共组织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庆师范学院、大庆高新区企业等11家单位申报的81项发明专利技术参展,占全省参展专利总数的81%。共涉及机器人技术3项、电子信息10项、采油工程22项、智能制造8项、生物技术18项、新材料15项和食品加工5项。

  在3天的展览中,市科技局工作人员积极为观众推介大庆市专利技术,及时为有意向的观众联系参展单位,促进合作意向的达成。

  经过展示交流,大庆组织参展的“自动烹饪机器人”、“一种腰部防护装置”、“一种自我发热的护膝”、“桔杆、动物粪便处理”等专利项目引起广泛关注。与荷兰能源研究中心及上海、山西、河北等10余家经贸公司进行了对接,就产品采购、国内外产品代理进行了洽谈,签订75万采购协议1份,本次上交会总采购金额预计达200万元。

  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组织企事业单位参展上交会,宣传了大庆市重点领域的优秀专利技术,加大了专利技术的市场推广力度,加强了企业间专利技术交流合作,促进了专利的保护和利用。同时,企业在技术改进、应用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获得了有价值的信息。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