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全省面积最大科技含量最高出入境接待大厅投入使用
2017-05-03 19:31: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晨曦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日讯(赵晨曦 记者 包海多)3日上午9时30分许,坐落于哈尔滨市香坊区联草街9号民生大厦一楼的哈尔滨市公安局“新”香坊出入境接待大厅正式投入使用,该大厅与香坊区行政审批大厅同楼,更加便于市民“一站式”办理个人事务。

市民正在阅读办证流程。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新”香坊出入境接待大厅从选址到落成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占地面积约525平米的大厅内设置了咨询台、照相室、爱心屋、前台受理区等功能区域,汇集自助照相机、自助签注机和自助发证机等高科技设备,正式投入使用的“新”香坊出入境接待大厅将成为全省面积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出入境接待单位。

  “新”香坊出入境接待大厅设置有梯形咨询台,市民可在此完成咨询、打表和复印。此前,申请人需要自己填表,由于年龄和文化等原因的限制,表格填写非常不规范,现在甲清人只需提供信息,工作人员会直接打印出完整规范的表格,也就是说在整个办证过程中,申请人除了必要的签名以外,无需再动一笔。

  咨询台旁设有智能叫号机,它可以将申请人的信息与本人关联,实现一号多用,无需申请人多次领号。一旁的照相室设有两套照相设备和一台自助照相机,不满意就重照,直到申请人自己满意为止。另一侧的自助签注机实现了港澳卡式签注立等可取。

  值得一提的是,“新”香坊出入境接待大厅特别设置了“爱心小屋”,屋里放置了急救箱、针线包、轮椅、雨伞等便民用具,小屋可做临时哺乳室使用,也可做病患休息室或处置室使用。

  此外,大厅还独家引进了多媒体视频系统,它有先进的智能分屏系统,可以用一个屏幕同时播放多个任务,视频和图片同时呈现,每天滚动播放办证流程、实事要闻等,相当于大厅内的一名智能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