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人一季度人均下馆子花423.7元 同比增长7.9%
2017-05-05 06:2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5日讯 4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根据抽样调查统计,今年一季度,哈尔滨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5585.5元,同比增加323.7元。居民的消费层次不断提升,发展型和享受型消费所占比重累计为44.8%,同比上升0.9%。交通通信、居住和教育文化娱乐类消费增幅较大,分别增长15.2%、 13.9%和8.3%,衣着类消费同比下降3.1%。

  吃

  下馆子支出同比增7.9%

  哈尔滨一人均食品烟1839.5元,同比增长4%。

  主食类支出呈下降态势。其中:谷物支出下降6.9%;食用油支出下降3.2%。

  副食类支出增幅相对较高。其中:禽类支出增长12.8%;水产品支出增长9.3%;肉类支出增长6.9% ;奶类支出增长6.1%。

  在外用餐消费持续增长,人均饮食服务支出423.7元,同比增长7.9%。

  住

  人均居住支出增长13.9%

  房地产市场回暖刺激购房热情带动房屋装修支出快速增长。

  哈尔滨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居住支出672.6元,增长13.9%,增幅仅次于交通通信居第二位。

  住房维修及管理支出人均53.1元,同比增长8.1%。人均租赁房房租支出39.3元,同比增长19.5%。

  交通通信

  支出增速居八大类消费首位

  哈尔滨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交通通信支出493.5元,同比增长15.2%,增速在八大类消费中居首位。

  人均交通类支出321.8元,同比增长21.1%。

  人均通信类支出171.7元,同比增长5.5%。

  教育娱乐

  增速居第三位成新热点

  哈尔滨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699.7元,同比增长8.3%,增速居第三位,占消费支出比重12.5%。

  人均教育类支出328.9元,同比增长10.6%。

  人均文化娱乐类支出370.8元,同比增长6.3%如今,包括培养孩子特长的各类兴趣班、成年人在职充电的各类辅导班、老年人爱好培训班等促进教育支出方式不断丰富。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