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气温 “断崖式” 下跌温差达17℃ 气象专家说今年大风明显多
2017-05-05 06:39: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5日讯 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受强劲的冷空气影响,冰城气温不升反而“断崖式”下跌,最低温4℃,温差达到17℃,加上一昼夜的雷阵雨,好像是立秋的节奏。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两天冰城风力维持强劲, 6日西北风可达5-6级。针对冰城连续多日的大风天气,哈尔滨气象台副台长方丽娟表示,近日由于强势的蒙古气旋造成大风天增多,目前哈尔滨市区平均风力6级左右,仍属于正常范围。她说,春季哈尔滨大风日数本来就多,但是近二十年呈减少趋势,但今年哈尔滨大风日数明显多于近平均情况。

  5日虽是立夏,但冰城离入夏还有一段距离。周末两天,虽然雨水暂停,但冰城凉意十足,最高温在12℃至15℃之间徘徊。哈市的“升温之旅”,要在下周开启。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