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黑龙江省大庆、牡丹江、伊春新晋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2017-05-05 08:49: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雅欣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5日讯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城区)的通知》,我省大庆市、牡丹江市、伊春市三个城市榜上有名,进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行列。至此,我省有四个城市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据悉,近年来,大庆市、牡丹江市、伊春市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明显提高,培育了一批专利优势企业,保护知识产权力度不断加大,进一步优化了市场环境,增强了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三个城市的知识产权工作各具特色,大庆市试点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科技创新兴油兴市”为特色主题,牡丹江市试点以“专利导航重点产业发展”为特色主题,伊春市试点以“探索知识产权支撑林区绿色化转型发展之路”为特色主题。

  省知识产权局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要求,加大对试点城市的扶持力度,推动各试点城市建立健全工作领导和统筹协调机制,部署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突出试点城市对省内其他城市的带动和辐射,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撑作用,为建设知识产权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