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5日立夏冰城上演“你是风儿我是沙” 漠河唱起 “暴雪下得好认真 ”
2017-05-06 06:5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周梦雪 丁燕 王晓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6日讯 周五是立夏,我省天气舞台可谓“热闹非凡”。除北部地区以外,多地遭遇尘天气。哈尔滨市迎来大风天气,当天更是达到9级大风。受冷空气影响,大兴安岭漠河、塔河、呼中等地飘落雨雪,其中漠迎来暴雪。

  冰城九级大风+沙尘

  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周五,冰城迎来大风沙尘天气,市区内一片昏黄,能见度降低。当天11时许,哈尔滨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哈尔滨各区、县(市)有5—6级西南大风,阵风可达7—8级,火险等级高,并伴有扬沙天气。据了解,当天哈尔滨市最大顺势风速为21.8米/秒,为9级大风。

  受大风扬沙天气影响,冰城AQI指数增加,当天10时哈尔滨市发布重污染天气四级(蓝色)预警。截至15时许, PM10成冰城污染物“元凶”, 11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 10个为严重污染。其中香坊区和平路AQI实时指数为499,接近爆表状态。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王国梁表示,本次沙尘天气来自新疆、青海、甘肃等方向,同时受到来自内蒙古西部以及北部蒙古国的沙尘影响。“预计周六白天,我省大部沙尘天气减弱,空气质量有所改善。”王国梁说。

  受冷空气影响,冰城周六最高温只有10℃,出门注意保暖哦!未来几天,我省将多大风天气,阵风8级以上,其中周六局地阵风达到10级。周日开始,冰城风力逐渐减弱,天气变晴,气温回升。

  漠河迎来暴雪

  机场附近降雪量达18.6毫米

  5日,记者在微信朋友圈内看到:漠河松苑公园的松树上挂满了雪花,林间的小道上也布满积雪,摄影爱好者站在雪地里,专心地对雪景进行拍摄。“今早5点半,大兴安岭十八站开始下雪,大概下了半个小时,随下随化。”

  大兴安岭网友“雁渡寒潭”说。大兴安岭塔河县气象局局长刘涛表示,今年4月以来,塔河县附近区域气温都比较低,而且温度回升慢,所以现在下雪对当地人来说并不稀奇。据塔河县气象局预报站的数据显示, 5日,塔河县县城的气温最低1.5℃,截至5日10时30分,降水量已达2.4毫米。

  雪下得最“疯狂”的,要属漠河。据漠河气象局局长周学军介绍,从周四傍晚开始,漠河县城陆续降下雪花,到周五中午降水结束,漠河机场附近降雪量达到18.6毫米,属于暴雪。他说,漠河五月天迎来降雪并不罕见,历史上该地还曾出现六月飘雪的奇观。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