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林甸县创新绿化模式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7-05-06 09:50: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洋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6日讯(刘洋 记者 郎艾迪)年初以来,大庆市林甸县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造林绿化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早谋划、早动手,抢抓时机,迅速行动,全力打好造林绿化攻坚战。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造林面积5615亩,绿化中心村屯30个。

  林甸县把村屯绿化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创新绿化模式,通过第三方招投标公司,由专业绿化队伍分标段进行竞标,工程一包两年,谁竞标、谁栽植、谁管理、谁保成活,也就是林甸县林业局以买“活树”为主,第一年成活率达到85%-95%,给工程款80%,第二年补植成活再付20%;成活率达到95%以上的工程款一次性结清。解决了村屯绿化后无人管理、成活率不好、保存率不高等实际问题。

  为了抓好造林和村屯绿化工作,该县牢牢抓住筑台整地标准,严格执行造林技术规程,选择优质壮苗造林,工程造林以小黑杨为主栽品种,使用二根二干苗和三根二干苗,坚持科学造林。采取醮泥浆科学造林法,做到横、竖、斜三成线,高矮一致,整齐划一;村屯绿化以糖槭、柳树、山丁子、果树、重瓣榆叶梅、紫穗槐、红瑞木等20余个品种,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村屯绿化结束后,县林业局成立村屯绿化验收组,按照设计方案,深入实地进行检查验收,确保绿化成果。

  林甸县2017年按美丽乡村三年滚动计划绿化任务25个中心村屯,实际绿化30个村屯,重点打造高标准绿化区域20个,其中,村屯9个、高标准绿化镇2个、高标准绿化重点地块4个、高标准绿化广场5个,其他为一般绿化。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