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带来双效益 大庆秸秆利用率超7成
2017-05-08 08:51:1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杨滨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8日讯 昔日农家做饭的柴禾,如果经过机器转化直接变成肥料、饲料等,不但能提高农民的经济效益,还能提高其社会效益。

  日前,大庆市发布《大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大庆市要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加大秸秆焚烧污染的防控力度,这一规划将显著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规划》提出,大庆市要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加大秸秆焚烧污染的防控力度。制定秸秆综合利用优惠政策,加快开发以秸秆、稻壳等农作废弃物为主要原料的生物质燃料、肥料、饲料新技术,大力推广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工业原料化、食用菌基料化”的综合利用,建立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工程。

  据了解,目前大庆市的秸秆综合利用率已超过7成,但仍有很大一部分秸秆资源被浪费。通过建立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将逐步调整农村能源结构,促进农民生产生活方式转变。

  另外,大庆市将做好郊区和农村秸秆禁烧污染防治工作,加大秸秆焚烧污染的防控力度,减少因秸秆焚烧引起的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