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母亲节助力鹤城消费市场再掀“购物潮”
2017-05-09 10:00: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9日讯 随着5月14日母亲节即将到来,各路商家大搞针对母亲节的相关优惠活动,实体店、电商都想在“孝心经济”中分得一杯羹,而市民也乐得在孝敬母亲的同时享受购物优惠,鹤城消费市场再掀“购物潮”。

  大型商场超市忙促销

  昨日上午,记者在我市的几家大型商场超市内看到,商家们都在搞母亲节促销活动,并在自家摊位前打出促销广告:“母亲节送给妈妈一套化妆品”、“母亲节购机送好礼”。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从4日开始,母亲节的促销活动就陆续开始了。

  为妈妈选择一套换季的服装作为礼物,仍是许多市民的选择。记者在百货大楼看到,各种女装柜台前都打出了母亲节的促销广告。记者在一家中老年服装卖区看到,很多品牌服装打折。短袖衫、连衣裙等精美漂亮的服装等待消费者前来购买。很多子女都带着妈妈一起来选购衣服。“往年的母亲节,我都是把礼物给妈妈买好了送去。但今年我让妈妈自己挑选喜欢的,还能趁机陪妈妈逛逛街。”市民小爽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母亲节促销,很多商场除了往年促销力度比较大的服装、箱包、化妆品、黄金饰品外,食品、床上用品、内衣、厨具等商品也加入了今年母亲节促销的行列。

  电商微商争夺市场

  记者在淘宝网、唯品会等多家购物网站看到,有关母亲节的各种礼物也开始火爆起来。服装、小家电、箱包、创意小卡片等商品达上万种。一些网店还纷纷打出广告宣传语来吸引消费者。

  活跃在微信朋友圈的微商们,也大打“温情牌”。市民丽丽做微商一年多了,今年母亲节,丽丽从4月初就开始宣传自己的产品了,无硅油洗发水、眼膜、爽肤水,为了搞促销,丽丽干脆把这些产品做成了母亲节礼盒,用精美的包装来吸引消费。丽丽告诉记者,整套的价格比单品销售价要低,因此销量很好。

  饭店预订提前火爆

  记者在我市的多家饭店了解到,每年母亲节的生意都非常火爆,今年也不会例外,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非常理想,可以预测到母亲节当日的人气会非常旺盛,可能出现爆棚的现象。

  建华区东四道街上一家大型饭店的值班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我们饭店母亲节当天的包房都已经预订出去七八成了,大厅也有预定的。根据往年的经验,应该这几天就会全被预订完。”另外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到了母亲节前的两三天,包房就会预订得差不多了。菜式方面,他们饭店除了推出一些母亲节的优惠之外,还会对菜式进行一定的调整,以进一步迎合顾客的消费习惯,吸引更多的顾客光顾。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