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34家企业被列入强制性清洁生产重点审核
2017-05-09 18: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9日讯(记者 刘嘉)近日,省环保厅公布2017年全省实施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名单,其中34家企业被列为2017年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名单。

  据了解,清洁生产审核是指对生产和服务过程进行调查和诊断,找出能耗高、物耗高、污染重的原因,提出减少有毒有害物料的使用、产生,降低能耗、物耗以及废物产生,进而选定技术可行、经济合算及符合环境保护的清洁生产方案的过程。清洁生产审核能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从而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据介绍,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应当在名单公布后一个月内,根据《清洁生产审核办法》第十一条相关内容要求公布信息,并应对其公布的真实性负责。不按上述规定公布相关信息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第三十六条有关规定,处以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不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或在审核中弄虚作假的、不报告或不如实报告审核结果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第三十九条有关规定,必须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