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龙江铁路项目建设进行时】 打造城区北部交通枢纽 哈北站列车“公交化”拉近城区间距离
2017-05-09 18: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9日讯(记者 孙英鑫) 随着哈齐高铁的开通,哈尔滨北站作为哈尔滨北部的交通枢纽作用越发显现,每日接发的39趟列车覆盖哈站、哈西、齐齐哈尔、北京等方向,为地处城市周边地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和便利条件。

哈北站站房外景。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哈齐高铁驶过哈北站。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哈北站于2015年8月正式开通运营,旅客发送量已由早先的日均300余人,发展到目前的1500余人,客流高峰时发送客流超过10000人。20日,记者在哈北站看到,站前广场上停放了几十辆私家车,站内候车厅宽敞明亮,乒乓球台、台球桌摆放在一楼大厅的一角,为过往旅客提供了休闲娱乐的设施。

  哈北站站长温吉坤表示,哈尔滨北站位于哈尔滨市呼兰区哈黑公路桥西侧,站内分南、北两场布置,车站站房设于北侧。车站总建筑面积9967平米,站房主体中央部分为二层,两侧为二层。当前哈北站主要的客流除了松北、呼兰两区的居民外,还服务当地20余所大学的学生,从每周末的出行客流可以显现出,有一半客流是学生流,也有很多在此地居住的居民,选择每日乘坐列车到主城区上下班。家住学院路附近的张先生表示,以前要是出差去省外,需要倒两趟车到哈西站上车,很不方便。哈北站开通后,乘坐列车可直达哈西站,不仅便捷还节省了很多时间。

  据了解,哈北站作为哈市周边的一座高铁车站,在列车“公交化”开行方面,已与哈站、哈西站连接为一体,途径的动车许多都可到达这两座车站,对比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来说,节省了大量时间,最短11分钟就可到达哈西站,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目前,哈北站作为哈尔滨北部的交通枢纽作用正在逐渐显现,在站外广场上,公交211路、213路、215路、551路、552路5条线路汇集在此,还有长途客运枢纽和正在建设中的地铁2号线工程,会解决北部长途客运换乘,减少车辆对城市交通带来的压力,实现国铁、城铁、公路、城市公交的有机换乘。

 

 
· 【龙江铁路项目建设进行时】 打造城区北部交通枢纽 哈北站列车“公交化”拉近城区间距离
· 【龙江铁路项目建设进行时】我省全力打造“中俄铁路东部物流大通道”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