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小长假归来汽车扎堆保养、维修 自驾游带火大庆汽修业
2017-05-10 08:50:47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小长假过后,车主们忙着检车。

  东北网5月10日讯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小型车上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的政策,让许多喜欢自驾的朋友,都选择出行。

  五一小长假在人们的不舍中过去,这几日,记者从市区各大4S店和大型汽修厂了解到,近日到店做保养维护和维修的车辆,明显比往日多了许多。

  车辆维修迎高峰

  5月6日上午,记者走访市区各大汽车4S店和几家大型汽修厂时看到,每家店的维修人员,都在紧张忙碌地工作。喷漆、打蜡、更换轮胎等,维修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一上午的时间,我连喝口水的工夫都没有,忙得晕头转向!”一家4S店的维修人员说。

  “从5月4日起,来我们店进行保养维护的车辆就逐渐增多,这两天,日均增加了十辆左右,比平时生意好很多。”某汽车4S店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长假期间,不少私家车都跑了长途,从安全角度考虑,节后是应该及时给车做维修保养。

  “小长假期间,我自驾去了河北,一个来回跑了几千公里,感觉发动机动静不太对,回来后,特地来店里检查一下。”车主张先生对记者说。

  车主田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这个假期,从大庆开车去了趟内蒙古,这是他第一次自驾走这么远,现在在店里给车做四轮定位。

  业务量几乎翻番

  一汽车维修厂老板表示,车辆经过长途行驶后,都应该对爱车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特别要对车辆的底盘、发动机、变速箱、轮胎等进行一次“全身体检”,才能确保日后行车安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来做保养的车主比较多,如果是小问题,可以过几天再来检修,但对于一些情况比较严重的车辆,如发动机出现异常时,建议车主立即过来保养,以免出现更大的故障。”一位4S店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一家4S店了解到,5月6日当天,到该店进行保养和维修的车辆就有50多辆,这一数量,明显高于平时,业务量几乎翻了一番。

  4S店的情况是这样,那么,私人汽修厂的情况怎么样呢?走访后记者了解到,私人汽车修理厂也是“车满为患”。

  一家汽车修理厂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车主给车辆做保养维修时,不再局限于4S店了,对于大型修理厂,也比较认可。仅5月6日一个上午,就有20多辆车来店里维修。

  走访中,各大4S店工作人员都提醒,节后检测和保养,车友最好提前预约,以保证自己所要去的4S店,及时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