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网购退款”别轻信 大庆一女子“退款”刷没3张银行卡
2017-05-10 09:33:15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华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0日讯 最近,大庆市很多市民,网购后接到卖家称货物质量有问题,要给客户退款的电话。有些人信以为真,就按对方的要求,扫二维码或者是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结果,钱没退回来,卡里的钱却被转走。

  近4万元没了

  4月10日晚上,家住让胡路区的朱云霞(化名),接到一名持南方口音女子打来的电话,问她是否在网店购卖了服装,并说出了那家网店的名字。

  “衣服有质量问题,你要把货退还给我们,然后我们给你退款。”女子说。

  对方让她加了一个微信号,之后给她发过来一个二维码。朱云霞扫二维码后,对方说钱退不到她的卡内,让店长来帮助操作。

  随后,一名男子接起电话,让朱云霞按照他说的在手机上操作。男子给她发过来一个链接,让她在上面输入银行卡账号和密码,朱云霞按对方要求,输入了一张银行卡的账号和密码。

  完成后,男子说这张卡不好使,让她再换另外一张卡,朱云霞操作完成后,男子还是说没有成功,让她再换一张卡。就这样,朱云霞一共输入了三张银行卡的账号和密码。

  完成后,对方说,可以了,但是又说钱要24小时内才能到账。

  朱云霞感觉不对,她查询自己的三张银行卡,发现三张银行卡近4万元钱,全都不翼而飞了。

  别信退款电话

  4月11日晚上,家住东风新村的陈玉萍(化名),也接到一名持南方口音的女子打来的电话,同样问她是否在网店购买了衣服。

  女子说:“你在这家网店买的衣服,经检验质量不合格,无法发货了,我们可以给你退款。”女子让陈玉萍按照她的指示操作。

  同样让她加了一个微信号,并给她发过来一个二维码,陈玉萍扫描后,感觉不对,就查了一下银行卡的余额,发现少了1000元钱,就没再听任对方的摆布。

  这里提醒市民,如果你网购了物品,有人打电话称货物有问题要收回,或不能给你发货要退款,不要加对方的微信,不要扫对方发的二维码,更不要按照对方发来的所谓退款页面操作,输入银行卡账号和密码。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