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一宿泡出“胶”挂面是化学合成的?小实验教你看明白咋回事
2017-05-10 09:58: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0日讯 挂面,是家家常备的一种主食,近日,一个“疑似挂面里加胶,长期食用可致癌”的视频,在很多人的微信群里疯转,让不少市民心惊不已。到底挂面里是不是加胶了?9日,记者在食品专家的指导下通过烧、蒸的方法进行了实验。

  网传视频:一宿泡出“胶”挂面是化学合成的

  近几天,冰城王先生的多个微信群里都收到了同一个视频,“以前吃挂面,从来没用水长时间泡过,视频里说挂面泡水后形成了胶状物,是因为生产挂面时加了胶。”王先生将视频转发给生活报记者,记者看到视频里男子称自己将挂面泡了一宿后,挂面成了一团黏黏的“胶”,并称包装上标有“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的知名品牌挂面里加了胶,是化学物质合成制成的,长期食用会致癌。

  记者实验:挂面燃烧掉灰胶状物蒸后膨胀

  8日,记者来到冰城的某大型连锁超市,随机购买了不同品牌、不同原料的4种挂面,在中国家庭膳食调理协会会长冯权的指导下进行实验。

  专家说法:如果加胶燃烧会滴油

  据介绍,挂面是由小麦面粉制成的,在用水洗后,水溶性成分会随之溶解,而具有黏性且不溶于水的面筋就会被留下,面筋的含量决定着面条的韧性,面筋含量越高,面条就会越筋道。冯权表示,挂面泡水后形成的黏稠物质是面筋,面筋蒸后会膨胀起来,此外,如果面条里加了胶,燃烧后会滴油,而不含胶的就只会掉灰。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