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空巢"老人困难多 子女应该多慰藉
2017-05-10 16:42:3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马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0日讯 子女“离巢”,老人独自一人生活,心理问题、安全问题都不容忽视,那么怎么令“空巢”老人幸福、平安度过晚年呢?“五一”假期结束后,龙沙区华丽社区的社工们就走访了辖区内的“空巢”老人,为他们讲解安全知识,鼓励老人多参加户外运动。

  “这五一假期一结束,小孙子回来玩了几天又走了,我这心里空落落的,吃饭都没了滋味。”今年70岁的许大娘神色暗淡地说。原来许大娘的一儿一女都在外地工作,孩子们也曾接许大娘到南方去生活过,但由于气候适应不了,许大娘在女儿家没住多久就又回了老家。

  “老家住惯了,换个地儿还生活不了,自己住虽然衣食无忧,但这心理上总是调整不过来。”许大娘向社工述说着自己的困扰。了解了大娘的问题,社区党委书记曲文静拉着大娘的手建议道:“大娘,你不是会玩扑克吗?到社区活动室去啊,那里热闹,玩起来就不会想那么多了。”

  而在患有心绞痛的独居老人赵大娘家中,曲书记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给大娘写了下来,又嘱咐旁边的邻居多关照下赵大娘。“赵姨,社区有体检、防病知识讲座,我就告诉你,你也去听听课,平时多出去遛遛弯儿,路过社区也来坐坐,我们陪你唠嗑。”听了书记的话,许大娘微笑地连连点头。

  曲书记说,辖区内老人很多,其中“空巢”老人占很大的比例,老人的安全问题是社区最为关注的,社区也会相应开展安全讲座,上门指导老人。

  同时,曲书记也希望儿女可以加强对老人的“精神赡养”,定期打电话、定期探视,了解父母的身体状况。“即使社区、邻居做得再尽心,也赶不上子女每天的电话问候。”曲书记说。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