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城市农夫"翻土圈地建"私人农场" 占公共绿地不提倡
2017-05-11 09:38:2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董 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1日讯 随着天气变暖,小区“种菜风”再次刮起,个别居民“见缝插针”,小区绿化带被翻起垄沟,开始精心打理个人的专属农场。

  5月7日19时许,记者在景南花园小区2号楼南侧绿化带中看到,横横竖竖的全是垄沟,这就是小区农夫们所建设的专属农场,而此时一位男士正手持锄头热火朝天地开垦着一块块“菜地”。记者向小区居民了解到,楼与楼之间约400平方米的绿化带内,竟然分属好多家,种植的作物就是这些农夫们的标志,有些居民还没开始种菜,就早早翻好土,圈起了自己的“菜地”。“那就说明有人占,不能动了。”居民黄先生指着一处耕好的垄沟说道。景南花园小区属于物业弃管小区,绿化带也是一度荒废,几年前有人陆续开垦绿地种植些农作物,慢慢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效仿,有时为了能够让农作物长得更好,这些人会用自制的肥料进行灌溉,但是这些肥料极大地影响了其他居民的生活。“我们只要一开窗,就会闻到那些肥料散发出的恶臭,有时一连好几天都没办法开窗通风。”

  除此之外,5月10日上午记者还在青云小区47号楼南侧绿化带内看到,绿地被开垦成菜地,一名女士正在往土壤内撒籽播种。而在此绿化带南端,还有人竟然将绿地圈出一个园子,两口大缸放置在园子旁边。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年年都有人种菜,为了让其茁壮生长,这两口大缸就是肥料的容器,有时一撒肥料,漫天的恶臭几十米外都能闻到。”

  小区绿地是公共绿化,部分居民私自占有绿地种菜的行为已经侵害了公共利益,在此希望小区的广大居民们杜绝这种不文明行为,共同爱护大家的公共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