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边防官兵写家书 向母亲致节日问候
2017-05-11 19:08: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晓彤 张玉坤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1日讯(张晓彤 张玉坤 记者 包海多)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樽前慈母在,浪子不觉寒”、“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为弘扬中华民族“至孝”传统文化,感恩母爱,5月11日,佳木斯机场边检站组织开展“写给母亲的一封家书”活动。

官兵埋头给妈妈写信。

官兵写给妈妈的信件。

  “妈妈,节日快乐,今年的母亲节又不能在身边陪您度过,女儿在部队一切都很好…”检查员李思源在信纸上写下了对母亲的祝福、愧疚和自己的近况。

检查员李思源书写对母亲的思念。

书信说出平时不善对妈妈表达的话语。

  佳木斯机场边检站官兵多数都是离家在外,只身在边防工作。为迎接母亲节,检查站以此节日为契机,让官兵用书信的形式表达心中对母亲的思念与眷恋,把平时不好意思当面或电话说出口的话,通过书信说出来,用这种最原始、最简单、最质朴的方式,向远在家乡的母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