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不可错过的火山之春 五大连池春季火山赏花攻略
2017-05-11 19: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1日讯(记者 庄园) 随着气温的回升,到处都是绿意盎然,花开满枝的美好景象。一座座火山、熔岩石缝中的花都开好了,等着你来赏花戏水,度过一个生机勃勃的火山之春。

春季,达子香妆点了火山熔岩台地。

赏花季吸引无数游客来到五大连池。图片由网友 冰城馨子 拍摄

  五大连池风景区以火山地貌为主,熔岩的流纹仿佛在诉说着百万年前吞噬万物的气魄,但五大连池风景区的生物多样性,在中国北方乃至北温带同纬度地区都是极为罕见的。这里不只是处充满神话色彩的观光地,也是个风光旖旎、生物多样性高度集中的地区。

春季来五大连池来赏花。 图片由网友 冰城馨子 拍摄

生于熔岩台地上的植物。

  无论是火山口开放的达子香,还是青黑色火山熔岩台地与表面生长的顽强植物吐露嫩绿的色彩差异,再到龙门石寨青黑色块状熔岩与盛开的粉色兴安杜鹃花形成的美丽对比,这些美好的景象无数次地出现在摄影爱好者和旅游达人的镜头下,在网上广为流传。

达子香。

  除了达子香等花卉,在五大连池14座火山和串珠状的堰塞湖之间还生长着种类繁多、类型复杂的植被,其中还包括一些珍稀濒危植物,如胡桃楸、水曲柳、黄檗、野大豆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