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端午佳节 来五大连池圣水狂欢(附活动日程表)
2017-05-11 19: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1日讯(记者 庄园) 端午佳节即将到来,在这个寄予了无限祝福的节日里,你还只是在喧闹的人群中买个气球和彩灯来庆祝么?5月29日启幕的第34届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首次由3天延长为30天,作为黑龙江省的著名民俗节日和旅游节庆品牌,会让游客们度过一颗丰富多彩,新颖别致的端午佳节。

2015年圣水节。资料图

圣水节篝火晚会。资料图

圣水节祈福活动。资料图

  在活动中,您可以体会到圣水之夜的狂欢与抢零点水的传统祈福相呼应;品味矿泉鱼矿泉豆腐的美味与五大连池啤酒节的畅饮相结合;火山国际马拉松的热烈与龙舟赛的比拼水陆相呼应;仙池水韵音乐会的优雅与玉石荟萃展对中国文化的展示相结合;圣水之夜杨树林、赵海燕、龅牙妹小翠、高进等实力阵容与《相亲相爱》电视节目录制更是可以让你一览明星风采。

圣水节花车巡游。资料图

圣水节龙舟赛。资料图

圣水节舞龙舞狮表演。资料图

  想要更切身地感受圣水节的气氛,深刻体会节日的祈福色彩,就要追溯到圣水节的来源。圣水节起源于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相传,很久以前,一位达斡尔族猎人打猎时射伤了一只小鹿,小鹿带伤逃跑,猎人紧追不舍。只见小鹿奔到药泉山下,跳到一个池子里泡了一会儿,又跑到另一眼泉边喝了几口水,很快就止了血,然后健步如飞,遁入山林。猎人见状,惊奇不已,上前察看,只见那眼泉水清澈异常,有大量气泡涌出。猎人忍不住捧泉水痛饮,只觉精神振奋,疲劳顿消。由于“圣泉”的发现是在端午时节,于是每年此时各族群众都在泉边举行庆祝活动。

圣水之夜。资料图

圣水之夜晚会。资料图

  历史上,达斡尔民族称这个节日为“斡米南节”,蒙古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民众称其为“神水日”,汉族人则称其为“药泉会”。五大连池的矿泉水在民间应用已有近千年的历史,享有“神泉”、“圣水”的美誉。各族民众对“神泉”、“圣水”都有着特殊的朝拜方式,每年端午节他们都自发的来这里朝圣和饮水,并逐渐形成了一个节日——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吃喝玩乐行游购 一起奏响端午假期欢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