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双鸭山警方破特大贩毒案缴获毒资247万元 毒贩自制手枪已上膛
2017-05-11 19:08: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娇 刘夏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1日讯(王娇 刘夏 记者 雷蕾) 近日,双鸭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破获“5.1”特大贩毒案,抓获吸贩毒人员13人,缴获冰毒2.3公斤、自制左轮口径手枪1支、子弹10发,运输毒品车辆2台、毒资247万元。

警方缴获的毒品。

  4月28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取一条重要线索:集贤县居民白某(男)有重大贩毒嫌疑,近期活动异常,与集贤境内吸毒人员往来频繁。禁毒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全线侦查。4月29日,专案组全面掌控了白某的活动轨迹和贩毒事实,专案组分成三个行动组实施抓捕。

  29日16时许,专案组到达双鸭山市集贤县福利镇龙飞小区。集贤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刘健带队在楼道内将白某、张某(白某女友)抓获。当场在房中卧室杂货柜内缴获已上膛的自制左轮口径手枪一支、子弹10发,冰毒69.51克及吸毒用具若干。

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白某交代毒品是从桦川宝山农场刘某处购买的。警方立即对白、张二人进行现场尿样检测,二人检测结果均呈阳性。

  5月1日,经过昼夜审讯和连续工作,专案组赶赴桦川宝山农场,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刘某反侦查能力极强,在发现被跟踪后,企图驾驶丰田汉兰达车辆倒车冲撞抓捕民警。侦查员果断行动,将刚刚启动的汉兰达轿车车门拉开,将车上的刘某抓获。同时,将卫生所内的刘某妻子付某抓获,从其车库内缴获冰毒2.3公斤。

  经审讯,刘某、付某如实供述2015年7月至2016年11月先后4次前往某省购买冰毒12.5公斤,带回宝山农场后,先后分别卖给白某,并伙同石某(男)卖给赵某(男)、李某(女)共计10.2公斤冰毒的犯罪事实。

  根据刘、付二人交待,警方缴获涉案毒资247万元。5月2日17时,专案组在桦川宝山农场中央大街将石某抓获。石某对伙同刘某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自4月28日至5月2日,专案组先后抓获8名吸毒人员。至此,“5.1”特大贩毒案件涉案人员全部落网。一张从桦川宝山农场至双鸭山市集贤县的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

  目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吸毒人员被依法行政处罚。毒品来源及涉案人员警方仍在继续侦查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