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创新“爱心6+1”志愿服务敬老工程
2017-05-12 15:42: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2日讯(记者 周秘)“母亲节”将至,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等地的8555名老母亲、1.5万空巢老人成为“爱心6+1”志愿服务敬老工程的服务对象,26位老人已经获得意外受伤理赔。

  据介绍,我省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的“老年家庭”340万户,“空巢家庭”131万户,只有一对老夫妇的家庭77.84万户。“爱心6+1(6个志愿者对接帮扶1位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敬老工程通过智能敬老功能手表为媒介,以敬老互联网系统为支撑,建立的新型、长效、普惠的敬老服务机制,提供稳定、连续、可靠服务。

  当老人身体不适、发生意外,功能手表能够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系统向“多对一”的亲友和志愿者发送求助信息;平时老人亲属可以实时查看老人所在位置和身体状况,提供当天老人活动范围记录。目前1.5万受助空巢老人背后,已经聚集了近十万人亲友和志愿者组成的敬老大军。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