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着汉服品茶道弹古琴 哈工大校园上演传统文化盛宴
2017-05-13 15: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3日讯(记者杨帆)猜灯谜、品茶道、秀插画、弹古琴……13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演的一场传统文化盛宴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市民参与。

儿童在展示茶道。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哈工大华夏传统文化开放日。东北网记者 杨帆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拓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有效途径,充分展现传统文化的丰富精神内涵和独特魅力,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对优秀文化的认知、认同,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哈工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了本次“汉风雅韵”华夏传统文化开放日活动,向公众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

哈工大学生在猜灯谜。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插画展示。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活动现场,几十位同学身着不同形式的汉服,系统地带观众领略属于华夏的衣冠礼仪;八名汉服萌娃有模有样地进行茶艺表演;在传统美食展位前,学生讲解一些既好吃又有故事背景的传统美食,现场学习滚元宵,回答吃货地图题,并提供免费品尝青团、粽子、糯米藕、蜜三刀、酒酿圆子等传统食品;“中医”展位前,学生讲解的中医健康常识吸引了众多老年朋友;七夕节、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知识讲解,传统游戏“制作简易日晷”“画九九消寒图”等吸引了众多市民。

身着传统服饰的工大学子。 东北网记者 杨帆

小朋友在画脸谱。 东北网记者 杨帆

  传统节日、国艺、经史子集、传统乐器四个板块,20余个传统文化主题展位布置满整条步行街,其中每个主题展位都有自己的科普介绍和有趣的互动小游戏,按照每组相应的规则参与游戏即可获得奖品。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