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海关严打进出境公路车辆擅自改装行为
2017-05-13 15:48: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3日讯(记者 庄园)记者从哈尔滨海关了解到,自2017年3月份开始,哈尔滨海关在关区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进出境公路车辆擅自改装行为专项行动”,规范进出境公路车辆管理,打击进出境公路车辆擅自改装行为,行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底。

  据了解,为切实强化对进出境公路车辆备案、验核管理,加强对进出境公路车辆检查,严厉打击进出境公路车辆擅自改装行为,净化口岸通关环境,在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哈尔滨海关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在各业务现场显著位置张贴相关公告,并向进出境运输工具管理企业和驾驶员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

  据介绍,针对此次行动,哈尔滨海关还加大了监管设备投入力度。积极向海关总署申请配备大型集装箱(车辆)检查设备(以下简称“H986设备”),预计三年内,关区各主要业务现场均会配置H986设备。同时,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拟于年底前开展H986设备联网集中审像工作,组建机检审像专家队伍,提高H986设备应用与管理的集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级检查验效能,加强监督制约,增强执法统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