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好粮油"团体标准审定会召开
2017-05-14 08:20: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宋晨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4日讯 13日,“黑龙江好粮油”系列团体标准审定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由省粮食局主办,省粮食行业协会和省粮油卫生检验监测中心承办。会议以更好地打造龙江好粮油特色产品质量标准为目标,通过审定,黑龙江好粮油的团体标准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设置了安全指数,其中对杂质、水分、黄粒米等指标进行了重新设定。从此,我省的大米、大豆、红小豆在质量指标、食品安全指标等方面有了评定"黑龙江好粮油"的标准。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的决策部署,国家粮食局开展了“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目的是聚焦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发挥市场对生产的引导作用,通过标准引领、质量测评、品牌培育、健康宣传和试点示范,推进优质粮油流通体系建设,打造优质粮油产品及品牌,引导农民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提高绿色优质粮食产品的供给水平。“黑龙江好粮油”系列团体标准正是在此大背景下推出的。通过建立能够展现出我省粮油产品质量优势的粮油产品质量团体标准体系,打造我省粮油产品特色名片,推动“产品向品牌”的转变,形成我省粮油产品“大品牌、大市场”的经营优势,扩大我省粮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影响力。

  据悉,本次审定会议得到了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粮食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大力支持。九三集团、北大荒米业集团、东方粮油集团、五常金福泰米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代表及大豆主产县海伦粮食局代表,从企业及用户的角度提出了有益建议。

责任编辑:刘博